這裡是Q&B工作室,讓你了解QB精神。保留你我相遇的永恆,雋永而深刻......構築夢想的地方,夢想像極光一樣轉瞬.

QB粉絲

2014/1/7

琴聲遠揚~物變情依舊

每天早上上學途中,
在南京東路和光復北路口上,
總會看見一家摩斯漢堡,
但是這些顧客都不知道,
說不定連店員都忘記了,
這裡原本是一家樂器行,



一樓的櫃檯和廚房,
以前都是一張張鋼琴,
老闆和老闆娘坐在最裡面,















如今二樓擺滿了桌子,
我記得以前有三間琴室,
是我和鋼琴第一次接觸的場所,
沉浸在記憶中,
泛黃的琴鍵,
Do Do So So的簡單旋律,
卻被顧客們的嬉笑聲吵醒,
高雅的殿堂,
平易的交誼場所,
兩者的落差,
讓我有點失落。






我還記得這個角落擺著豎琴,
每次來我都會撥弄琴弦,
那音色令我驚艷,
但是,
我已無從找尋,
只能塵封回憶。










從前,
生澀駑鈍的小手,
如今,
靈活輕快的巨手,
從前,
天真單調的曲子,
如今,
絢麗高雅的樂章,
我想,
景物會變,
人事已非,
但我將回憶密藏在這陣陣旋律,
 騁懷飛行。